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博茨瓦纳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 Hufre-X group(博茨瓦纳)合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次数:

日前,我校与博茨瓦纳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Hufre-X group(博茨瓦纳)联合开展的“基于LoRaWAN标准的物联网技术轨迹追踪设备设计与应用研究”项目开始实施。本项目由Hufre-X group(博茨瓦纳)促成两国高校间的科研合作,根据2020年9月17日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物联网系统与智慧农业、牲畜追踪管理、智能温室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合作三方分别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胡丽红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博茨瓦纳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校长为顾问、副校长Samodimo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以及具有丰富通讯行业经验的博茨瓦纳本地创新企业相关人员组成课题组,共同设计农业与畜牧业物联网智能系统的总体解决方案,包括系统架构的主要组成部分——终端节点、云端服务和应用服务的具体方案;通过物联网技术在农业和畜牧业智能管理方面的系统研发、实践和应用,研发建立农业与畜牧业物联网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农业与畜牧业物联网智能管理、产品溯源、自动化种植和养殖管理,达到真正实现智能化农业与牧业管理应用,进一步推动中博两国农业和畜牧业产业的智能化、高效率、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近日,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对该项目给予了相关的报道,对项目的意义和前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本项目在深入了解需求、结合博茨瓦纳当地的具体情况,提出实际有效的问题解决方案。本合作项目的实施,不仅为我校国际科研合作开辟了新渠道,也为中、博两国首脑达成的“双方要登高望远,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的战略方向及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通过务实合作,携手构建中博、中非命运共同体,推动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