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代表团应邀访问俄罗斯高校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次数:


5月19日至23日,副校长徐海阳应邀率团一行五人访问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正军、历史文化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在人民友谊大学访问期间,该校外事执行副校长谢里科娃会见代表团一行。会谈中,她对两校在汉语专业开展富有成效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东北师范大学对此作出的努力。她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教育学、俄语语言文学和俄国史等方向学生双学位培养、教师交流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徐海阳在会谈中表示,两校合作基础较好,现有合作项目开展顺利,感谢友谊大学各位同仁为此作出的努力。他希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借助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等合作平台,发挥两校专业优势,开展本科、硕士双学位培养,进行教师联合科学研究和举办国际会议等,共同促进两校国际合作的发展。会上,代表团成员介绍所在学科情况,并就合作意向与友谊大学学科负责人进行对接和商讨,明确下一步合作内容。



  会谈后,代表团访问了友谊大学经济系,该系主任莫谢伊金教授及相关学科负责人会见代表,双方就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经济学》方向协议签署和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初步商谈并达成一致。 

 



  在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访问期间,该校校长外事顾问多岑科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表示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俄教育类大学联盟框架下的合作,就两校俄语语言文学、教育学和俄国史等方向进行学生双学位培养、教师交流和学术研究等合作形成初步方案。 


     

    

上一条:我校组织外籍教师、留学生参加教育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校东亚研究院师生应邀访问韩国东亚大学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