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东亚研究院师生应邀访问韩国东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次数:

应韩国东亚大学邀请,5913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东亚研究院一行11人访问韩国,并参加了“斯文在兹、同坐问道——东亚视野下的壬辰战争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韩国欧洲学会、产业经济学会与中国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韩国釜山大学、釜庆大学、东亚大学、BK21+事业团、韩国欧洲学会、产业经济学会、大韩中国学会、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东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刘晓东教授、刁书仁教授、大田英昭教授、庄声副教授、董灏智副教授、王明兵副教授、齐畅副教授、洪仁善副教授、孙佳讲师、申佳霖博士生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万历朝鲜战争后东亚局势与明日关系的互映演变新解读”“壬辰日本‘假道入明’与朝鲜的应对”“甲午战争后日本工人运动与东亚”“清朝入关前的印玺制度考略”“壬辰战争与日本建立‘区域秩序’的再尝试”“阁臣、宦官与万历朝国本之争”“壬辰倭乱与日越关系的兴起”“日本语言学界对近代朝鲜的语言殖民政策的影响研究”“由纳贡到册封:女真对高丽关系的角色转变”“朝鲜后期知识人的斥清表现”的主题报告,同与会的韩国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本次会议是继2018年“斯文在兹、同坐问道——大数据时代东亚文明共同体之探索”国际学术研讨会后,我校东亚研究院与东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又一次东亚史高端论坛,标志着两院合作的常规化、深度化进展。与会的韩国学者高度评价了我校东亚研究院的研究力量、学术水准和梯队建设,并积极肯定了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为中韩学术界的良性互动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孔子学院韩方院长文哲珠和中方院长邸季荣表示,将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携手东亚研究院,打造“斯文在兹、同坐问道”学术品牌,吸引更多高校与科研机构加入,为两国间的学术交流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代表团应邀访问俄罗斯高校 下一条:蒙古国立教育大学校长达西道尔吉.满达贺访问我校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