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通知 >> 正文

通知公示

关于举办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重大意义,发挥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专项机制辐射引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效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做好相关服务,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东北师范大学协办的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即将举行,欢迎校内各有关人员参加!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培训安排
  时间: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8:00-16:45
  地点: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留日预校(培训部)一楼多功能厅
  二、培训对象
  公派留学人员(包括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校内自费留学人员,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
  1.思想政治类:全面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留学人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四个自信”。
  2.一般通识类:面向留学人员介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安全防护、国境外安全注意事项、在外中国公民权益、安保常识、防骗反诈、消防安全常识与防范应急措施、心理健康调节及西医日常保健等内容。
  3.具体国别类:面向全体留学人员介绍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国情、教育体制、高等院校教学和研究特点,当地法律、跨文化适应等内容。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越 84536156  
  电子邮箱:lryx@nenu.edu.cn
  欢迎拟访学交流的各位老师或出国留学的同学参加!
  提示:
  1.暂不接受新冠阳性及发热人员参会。
  2.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到达会场。
  3.保持会场安静,不要在场内喧哗并保持手机静音。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2023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暑假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暨博士博士后人才政策宣讲招聘会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