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通知 >> 正文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2023年度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343号),按照《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7139号)的相关要求,为贯彻执行中央对港澳工作方针,增强港澳及华侨学生的祖国观念,激励其勤奋学习、积极进取,面向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港澳本科生及华侨本科生评审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现将2023年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二、奖励名额

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知,我校可推荐拟获奖人选2人。其中二等奖1人,奖励标准为每学年5000元;三等奖1人,奖励标准为每学年4000元。

三、评审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四、评审程序

1.学生申请。1122日前,学生填写《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开具2022-2023学年成绩单或高考(港澳台联考、香港文凭试)成绩单,提请学院(部)出具本人思想鉴定材料,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学校选拔。学校组建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相关部处工作人员组成的评审组,审查学生申请材料,并组织通过材料审查的学生参与面试,确定拟推荐获奖人选。

3.结果公示。学校对拟推荐获奖人选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组织推荐获奖人选填报正式材料,报送教育部港澳台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与选拔。

五、注意事项

1.务必仔细阅读《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注意事项,并对照填写。

2.学生思想鉴定材料需由辅导员、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副院、部长)签字,并加盖学院(部)公章。

3.在奖学金申请中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惩处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4.获奖学生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将取消获奖资格:

1)有反对“一国两制”的言论或行为;

2)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参加非法社团组织;

3)违反校规、校纪。


附件: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人:陈思敏 凌晶垚

联系方式:85098370 85098569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1120


上一条: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球胜任力与外交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