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关于美国国务院本科生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20     点击次数:

全球本科生交流项目(the Global UGRAD Program)是由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发起的一项奖学金计划。入围该项目的优秀本科生将有机会赴美国交流学习一学期,该项目所有费用由美国政府承担。该计划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大学中缺少出国机会的学生提供在美国高校进行短期学习的机会,预计派出时间为2015年8月或2016年1月。

一、留学方式

我校除法律专业以外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此项目,以“校际交流”的形式赴美国进行一学期的学习。留学期间所选择的课程须与本专业课程相同或相近。归校后,在外修得的学分经学校认证合格后转为我校学分。归校后可依据《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奖励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申请奖学金。

二、接收院校信息

美国除哈佛、耶鲁等顶级精英大学之外的一流大学,具体接收院校由美国国务院负责调配。

三、具体要求

1. 要求申请人具备较好的英语能力。初选阶段对申请人没有语言要求,但赴美之前需要具备托福成绩。

2. 学习成绩优异

3. 非法律专业

4. 非大四学生

四、申请流程

1.校内流程

a.项目申请前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申请表》(见附件1)打印后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留学科(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625室)。

b.项目申请前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发送至guoxq911@nenu.edu.cn。

c.签订《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协议书》(见附件3)。

2.项目申请

a.阅读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4),并按照要求准备材料

b.登录相关网站进行网报

http://exchangeprograms.worldlearning.org/index.cfm?FuseAction=Abroad.ViewDocument&File_ID=52945

网报截至日期:2015年2月27日

3.离校手续

申请人赴美留学前,须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离校通知书》(见附件5)

4.归校手续

申请人归校后须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归校证明》(见附件6)

五、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留学科

联 系 人:郭老师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625室

电 话:0431-85099754

假期联系方式:guoxq911@nenu.edu.cn

附件: 1.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申请表》

2.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信息汇总表》

3.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协议书》

4. 《项目申请指南》

5.《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离校通知书》

6.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归校证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5年1月20日

上一条:关于“SAF”2015年秋季海外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东京学艺大学日本文部省奖学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