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海外留学项目(美国)
发布时间:2015-03-24     点击次数:

各相关同学:

根据《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现开展2015“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申请受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基金委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用法制和经济手段管理出国留学事务:负责管理、使用国家留学基金,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留学基金委提供的留学项目属于我校承认的公派公费留学范畴,同时也是我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获得留学资助的重要途径。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执行是基于国内高校与国外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资助项目获批单位本科生赴国外进行校际交流,我校本科生赴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校际交流学习项目已获得批准,申请人需向相关院系负责教师提出申请,然后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面试、笔试并确定最终人选,留学基金委不受理个人申请。

二、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南伊利诺伊大学创建于1869年,是美国研究型综合性公立大学,全美排名位于前3.8%,目前拥有100多个本科学士学位、63个硕士学位和29个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校生2万多人,其中研究生近5000人。

南伊利诺伊大学主页:http://www.siu.edu/

2.项目概况

我校三年级在校本科生赴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学习期间学生需缴纳双方院校的学费,留学基金委提供生活费等资助。留学结束后,在国外获得的学分学校予以认证,并可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奖励办法(试行)》(附件1)申请奖学金。

3.费用

学生需支付对方大学学费(约70000元人民币)以及我校学费,留学基金委提供10个月的生活费(约每月1200-1500美元),并报销一次往返机票。

4.报名要求

a.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b.本科二年级在校学生;

c.专业要求:

(1)教育学类: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
(2)化学类:化学、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
(3)生物科学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
(4)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
(5)物理学类:物理学、应用物理;
(6)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基础科学;
(7)地理科学类: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
(8)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像与制作;
(9)新闻传播学类:广播电视学、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

d.成绩要求

学分绩点3.5(4分制)以上,或平均成绩85分(百分制)以上,或年级排名前30% (需提交教务处认证的院系成绩排名表);

e.外语要求:

(1)达到雅思(学术类)6.5分以上,或托福95分以上;

(2)在达到雅思(学术类)5.5分以上或托福61分的基础上通过南伊利诺伊大学组织的考试(考试时间将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f.申请人不能同时申请其他留学项目。申请后无特殊情况不得退出。

五、课程信息

南伊利诺伊大学本科生课程信息:

http://registrar.siu.edu/catalog/undergraduatecatalog.html

六、选拔过程及时间

1. 选拔时间: 3月份报名、选拔,8月份派出。

2. 名额:共计10

3. 选拔过程:

(1)学生向本学院(部)负责老师提出申请;

(2)学院(部)初选后按照每个专业至多2人的标准推荐(有语言成绩者优先),并于3月28日前将《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申请表》(附件2)交至行政楼622室,将《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信息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Guoxq911@nenu.edu.cn;

(3)学校将组织笔试、面试以确定最终人选,并将学生材料提交至对方大学和国家留学基金委;

(4)学校通知最终录取结果。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郭老师

2.地 点:本部综合楼622办公室(出国留学科)

3.电 话:0431-8509958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5324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奖励办法(试行)》附件

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申请表》 附件

附件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信息汇总表》附件

上一条:关于遴选2015年秋季赴台湾友好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海外留学项目(美国)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