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关于参加第六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5     点击次数: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基金委的宗旨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以利于发展中国与各国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促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世界和平事业。

     为实施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基金委设立“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我校为该项目受理机构之一,负责我校学生的推荐工作。此项目已经开展多年,期间我校已推荐多名学生赴国外大学进行学习和深造。      

      为做好2015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工作,帮助优秀在校学生申请留学院校和专业,基金委定于2014年10月分别在北京(18日)、西安(22日)和上海(25日)三地举办第六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此次说明会由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三校及基金委下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

     参加本届说明会的有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16个国家的80余所与基金委有合作关系、可接纳中国国家公派研究生的国际知名大学的教授和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以及澳大利亚、法国等国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他们将向参会学生全面介绍本校(国)的情况及申请国外大学的具体要求、奖学金申请及签证办理等信息。基金委将为参会学生举办介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专题讲座并提供现场咨询。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须凭活动官网注册后生成的打印入场券进入会场并参加相关活动。

二、说明会除开放式咨询和专题讲座外,国外院校还将选定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面谈。申请参加一对一面谈的学生须于10月10日前通过活动官网完成至多三所国外院校的面谈预约,预约结果以国外院校的确认为准。申请学生须要于10月11日后登录官网查询预约结果,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相关国外院校展台面谈。

三、为提高咨询和面谈效率,拟参会学生需认真了解国外院校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并携带个人简历、成绩单、有关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和留学计划等相关资料至会场。

四、为更好地发挥说明会作用,自9月18日起至说明会开始前,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向学生详细介绍和宣讲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相关情况。

五、有关本次说明会更多信息可浏览活动官方网站。如有任何问题,可及时与组委会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学生参会咨询:010-66411821-632/698

组委会邮箱:edufair@csc.edu.cn

活动官网:http://www.csc.edu.cn/edufair

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介绍(2014年度):

      http://www.csc.edu.cn/Chuguo/ea0c92f944d04fada6f36310d5053d55.shtml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年9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15年春季赴台湾友好大学公派校际交流项目选拔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遴选2015年春季赴台湾友好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