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关于早稻田大学顶新奖学金赴日留学申请
发布时间:2011-09-30     点击次数:

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奖学金(以下简称顶新奖学金)是根据2009 年10 月21 日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与早稻田大学签订的奖学金合作协议,授予通过早稻田大学本奖学金入学考试被录取的学生。对通过本制度被录取的学生,在早稻田大学学习期间(最长24 个月)的入学金、学费、各种会费等均由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和早稻田大学负担,个人无需支付。但各研究科必修课程中未作规定,个人自行选修的另付费用的课程,其费用需由本人负担。生活费每年补助150 万日元,以日元形式支付。

【注意】
・不可同时申请早稻田大学其他的校内奖学金以及校外奖学金。
・各研究科的考试报名费5,000 日元和汇率手续费2,500 日元由学生自行负担。
・关于第2 年的奖学金支付,将在对学生第1 年的成绩等进行综合评价决定,成绩较差者将停止支付。
・赴日的机票等费用均由学生自行负担。
・早稻田大学向被录取者提供在日本的宿舍信息。届时请自行安排住宿并负担租金。
・顶新奖学金仅支付给持有「留学」签证的留学生。

Ⅰ.招生课程・招生研究科・招生人数
(1)招生课程
硕士课程 / 专业硕士课程 【标准修学年限:2 年(24 个月)】
(2)招生研究科
政治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文学研究科、人间科学研究科、社会科学研究科、体育科学研究科、基干理工学研究科、创造理工学研究科、先进理工学研究科、亚洲太平洋研究科、国际信息通信研究科、日本语教育研究科、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环境・能源研究科、商学研究科商务管理专业(Waseda Business School)
(3)招生人数
2012 年9 月入学和2013 年4 月入学共拟招收100 名左右。
Ⅱ.奖学金申请条件
申请顶新奖学金者必须符合以下(1)~(5)所有条件。
(1)入学意愿
以早稻田大学“Ⅰ.招生课程、招生研究科、招生人数”中任一研究科为第一志愿,且入学意愿强烈。
※仅限向一个研究科报名申请。如向多个研究科重复申请,一经发现将被取消。
(2)国籍
中国国籍 (包括港澳台地区)。
(3)学历
<2012 年9 月入学>
预定于2012 年6~9 月从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大学本科毕业。
<2013 年4 月入学>
预定于2012 年6 月~2013 年3 月从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所有大学本科毕业。
※毕业于台湾的大学且毕业后开始服兵役的人员,如为2010 年6 月以后毕业,则在学历上符合申请条件。
(4)年龄
入学时未满30 周岁。
(5)除上述规定外,符合各研究科规定的申请条件。
Ⅲ. 报名时间・报名方法
请参阅本申请指南附件「Ⅵ.招生研究科一览」及「Ⅶ.报考材料・简章下载链接一览」,根据所报考的研究科的规定报考。在提交报考材料时,请勿必同时提交各研究科指定的顶新奖学金专用志愿票或「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奖学金」申请表。
Ⅳ.奖学金获得者选拔・结果通知
选拔方法及日程因研究科而异。详情请参阅报考研究科的简章。
Ⅴ.宿舍
早稻田大学向被录取人员介绍由早稻田大学直接管理的学生宿舍和通过专业机构管理的早稻田大
学专用学生宿舍以及外部财团法人管理的学生宿舍。详情请参阅下记Residence Center及留学中心网
站。
○Residence Center
(学生宿舍) http://www.waseda.jp/rlc/graduate/index.html
(学生宿舍以外的住宿信息) http://www.waseda.jp/rlc/affiliate/index.html
○留学中心
(住宿帮助) http://www.cie-waseda.jp/lifeatwaseda/menu_left/provide.html
Ⅵ.招生研究科一览
请参考附件1 招生研究科一览。(随时更新。详情请参考国际招生中心网站:
http://www.waseda-iao.jp/waseda/j/admission/4/04a/4-1-2.html
Ⅶ.报考材料・简章下载链接一览
详细内容请参考附件2 报考材料・简章下载链接一览。
简章的公布时间因研究科而异,请多加注意。
Ⅷ.咨询
早稻田大学 入学中心 国际招生中心
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奖学金咨询处
东京都新宿区西早稻田1-6-1
电话: +81-3-3204-9073 传真: +81-3-3204-9464

国际招生中心 南京联络处
电话: 025-8689-9245 免费电话: 800-828-9832

电子邮箱: tk-scholarship@list.waseda.jp (中文、日文、英文)
Ⅸ.网站
日文 http://www.waseda-iao.jp/waseda/j/admission/4/04a/4-1-1.html
英文http://www.waseda-iao.jp/waseda/e/admission/4/04a/4-1-1.html

附件一:早稻田大学顶新奖学金简介

附件二:早稻田大学顶新奖学金各研究科简章公布时间

附件三:早稻田大学顶新奖学金各研究科简章下载地址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2年赴韩友好大学留学的通知 下一条:2012年寒假翔飞短期留学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