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第三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次数:

6月17日至18日,由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高校师生等近500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专家陈学锋,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倪志昕,我校社科处处长王春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党委副书记白冰,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促进幼儿的社会情感学习”。会上,美国埃里克森研究院社会情感学习项目协调人Adenia  Linker女士,芬兰Humak应用科技大学教学法主任P?ivi  Marjanen教授,Mighty Hearts机构创立者Monisha  Diwan女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专家陈学锋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周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伍新春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侯莉敏教授,我校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通过专题报告与互动交流,使参会代表深入了解幼儿社会情感学习的理论进展与实践样态,从多个维度对支持幼儿社会情感发展的策略和方法进行深度探讨,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研讨中生成思想,在反思中推动创新。

  高质量的幼儿社会情感学习经验有利于幼儿学会调控情绪与行为,有利于幼儿形成健全人格,有利于为幼儿终身幸福奠基,幼儿社会情感发展正在成为当前世界学前教育变革的重要主题,是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方面。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面对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征程新挑战,面对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的新任务新需求,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的基础上,本届研讨会主题应时顺势的由“主题下的广视野”转化为“问题下的深聚焦”,专注于促进幼儿的社会情感学习。同时,园长中心将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在心理学院的支持下,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力合作,开展为期五年的“幼儿社会情感学习(SEL)”项目。在全国遴选50所项目试点幼儿园,通过组建高水平专业化的专家团队,组织项目园长进行教育行动研究,系统梳理总结实践经验,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符合中国儿童特点的教育模式,为促进我国幼儿社会情感发展和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承办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2019年儿童家庭与社区教育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 2019年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