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我校举办 新时代、新格局、新突破:“中俄音乐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格局、新突破:“中俄音乐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举办。

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卢布科夫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韩东育主持。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13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我校等8所中方高校,以及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和切尔内国立师范大学5所俄方高校,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的音乐教师教育理论、新格局形势下的音乐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策略、音乐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与评价的新突破等学术问题,对中俄高校音乐教师教育专业合作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中俄高校的国际化发展路径进行了理性思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管立国、院长刘欣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音乐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幕式后,我校尹爱青教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巴维尔·瓦西里耶维奇·阿尼西莫夫教授分别围绕中俄音乐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展望作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由刘欣主持。

本次活动以国内分论坛研讨会、专家代表发言及硕博论坛等多种形式,聚焦新时代联盟未来发展、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国际化发展、音乐教师教育前沿理论动态、中外音乐教育的现状与未来等主题,通过学术研讨,推动了新时代音乐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共享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成果,促进了音乐教育教师领域的校际交流与国际合作。



上一条:我校与上海交大联合主办的“中国手稿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20”成果丰硕 下一条:“和平与文明:池田大作思想暨东亚思想文化在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