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固态电池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次数:

9月8日,由我校“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承办的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 “固态电池技术国际研讨会”分论坛于我校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瑞典、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百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共同探讨固态电池及相关材料的技术产业化发展道路。

线上会议由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谢海明教授主持,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会,张景萍处长代表刘益春校长致辞。发言中指出,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明确向世界表态:中国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十四五”是碳达峰的重要时期,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电力领域减碳的重要核心。固态电池在理论上具有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特性的显著优势,是当前电化学储能领域的重要研究热点和产业化方向。在教育部大力倡导下,东北师范大学牵头组织实施“全固态电池技术研发与应用”产学研用合作项目,通过整合国内固态电池研发最先进技术的高校、研究院所和实体企业建立“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助力东北振兴。我校在锂离子电池研究方面基础深厚,近年来,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取得了许多优异成果。希望我校利用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的优势,实现固态电池研究与产业化自主创新。

会议共邀请包括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李泓研究员等国内外顶级固态电池11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了固态电池的原理、发展及未来产业化道路。通过学术研讨,不断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发挥互有优势,促进国际间“产学研用”互动交流,进一步服务东北振兴,助推区域发展。

供稿单位:化学学院 撰稿:谢海明 刘佳 汪晓波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中加传染病建模与防控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十九届国际发光会议(ICL2020)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