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关于发布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海外留学项目(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6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现开展2017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的申请受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基金委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用法制和经济手段管理出国留学事务:负责管理、使用国家留学基金,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基金委提供的留学项目属于我校承认的公派公费留学范畴,国家留学基金是我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获得留学资助的重要途径。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执行是基于国内高校与国外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资助项目获批单位本科生赴国外进行校际交流。申请人需向相关院系外事秘书提出申请,然后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面试、笔试并确定最终人选,基金委不受理个人申请。


    二、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里贾纳大学位于加拿大中南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市,为加拿大著名的公立院校之一。里贾纳大学目前有全职教师1283人,研究生1530 人,在校本科生为10740人,留学生占在校学生总数的10%,下设10个院25个系共80个专业,学生各类社团共80多个,是近几年保持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前十的中型大学。

里贾纳大学主页:http://www.uregina.ca/


   2.项目概况

我校相关专业二、三年级在校本科生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校际交流学习。留学结束后,在国外获得的学分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获得认证,并可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奖励办法(试行)》(附件1)申请奖学金。


   3.费用

   留学期间,学生需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外方大学免收学费,基金委提供生活费(约每月1200-1500美元),和一次往返机票。

   4.报名要求

    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a.一、二年级在读本科生;

    b.身心健康,无补考及不良记录;

    c.有较好的英文基础,能够适应英文授课,并通过里贾纳大学组织的考试(考试时间将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外语成绩达到雅思6.5分或者托福95分者视情况予以优先考虑;

    d.学分绩点3.5分(4分制)以上,或平均成绩85分(百分制)以上,或年级排名前30% (需提交学院认证的院系成绩排名表)

    e.专业要求: (1).哲学;

                 (2).地理科学;

                 (3).英语;

                 (4).小学教育;

                 (5).心理学;

                 (6).音乐学;

                 (7).统计学。

      f.申请人不能同时申请其他留学项目。申请后无特殊情况不得退出。


三、课程信息


     里贾纳大学本科生课程信息:

     http://www.uregina.ca/student/registrar/publications/undergraduate-calendar/catalogue.html

四、选拔过程及时间

    1. 选拔时间:201612月份报名、选拔,20178月份派出。

    2. 名额:共计3

    3. 选拔过程:

   (1)学生向本学院(部)外事秘书提出申请;

   (2)学院(部)初选后按照每个专业至多2人的标准推荐(有语言成绩者优先),并于12月22日前将《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申请表》(附件2)交至行政楼622室,将《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信息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Guoxq911@nenu.edu.cn;

   (3)学校将组织笔试、面试以确定最终人选,并将学生材料提交至对方大学和基金委;

   (4)学校通知最终录取结果。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郭老师

    2.地  点:本部综合楼622办公室(出国留学科)

    3.电  话:0431-85099585


更多留学资讯请关注“东北师大海外留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1216

附件1: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奖励办法(试行).pdf

附件2: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申请表.doc

附件3: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派海外留学信息汇总表.xls



上一条:关于发布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留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日本九州大学开展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入学申请受理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