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我校主办首届(2019)东北亚传媒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

10月19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部校共建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承办的首届(2019)东北亚传媒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兼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耀辉,我校副校长常青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张文东主持,《2018年吉林省传媒蓝皮书》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本届学术研讨会以“对话·合作·创新——东北亚传媒的当下与未来”为主题,来自美国、韩国、蒙古国、中国台湾及全国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文化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们聚焦东北亚传媒的开放格局与合作空间、东北亚传媒生态与区域特色等议题,共同推进东北亚传媒的学术与艺术共建。

  本届学术研讨会设有主旨发言、研讨主题发言与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三大板块。专家学者们就中国传媒的当下与未来、东北亚文明交流、传媒的逻辑演进及发展、东北亚媒体传播形态和前沿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彰显了严谨的治学态度,独到的传媒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

  东北师范大学地处东北亚核心区域,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建设,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已经形成了“影视与传播共建”的传媒教育特色和“艺术与技术共强”的人才培养优长,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和东北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已经与相关高校传媒专业以及传媒行业专家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部校共建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的又一丰硕成果,对于提升我校传媒学科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跨国、跨区域的合作研究,打造研究领域高端人才学术交流平台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和平与文明:池田大作思想暨东亚思想文化在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传承与创新:东北师范大学美国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